Pota-toes

自小被灌输着忠义二字值千金

《Fifteen years》[罐你 中]01

安_亦:

        chapter 1


        刚停下不久的雨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一串串密密麻麻连接着的线掉进凹坑不平的地面,车辆也像是有敌意一般地飞驰过去,扬起的积水溅了沈亦一身。


        你已经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边角被缓缓卷起,长满茧子的指尖缓缓搏动着吉他的弦。沉郁的音调和女生偶尔发出的几个低哑的音节,使过路的行人冷漠地加快了脚步。


        为什么伤心的歌越唱越多。


        是不是幸福的人没有几个。


        那你是真的很不幸福吧。


        浅棕色的微卷湿哒哒地黏成了一团,冰凉的雨水并不深情地描绘着你的眉眼,顺着脸庞滑落。


        你就一个人孤零零地立在雨中,低着头盯着地面,眼神空洞又迷茫。偶尔有几个硬币掉落在地上发出的清脆响声此时却成了雨夜里温暖的照应。


        眼睛里粗糙的地面被一双黑色的帆布鞋取代,感觉到上方的雨好像忽然间停了。


        你依旧没有抬头,只是默默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不冷不热地低声道:


        “别再扔钱了,我不是要饭的。”


        面前的人向你伸出的手骨节分明,竟是让人出奇的熟悉。似乎误会了那只伸出的手的含义,你不耐烦地背起吉他抬起了头,哪知在和那人对上眼却木讷地没再出声。


        吉他也被自己扔在地上。


        你倔强地咬着嘴唇,白净的脸上毫无血色,双手垂在身旁两侧的衣摆处紧紧握成了拳,接着眼泪便如脱线似的便一发不可收拾。


        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有力地把你拉起来,说出的话语也让你的理智也随着这场大雨被冲散得荡然无存。


        双手勒在了他的腰上,那人的身高是为你挡雨再好不过的利器。


        他说,


        “你怎么会落魄成这样。”


        是啊。


        我怎么会落魄成这样。


        我怎么会颓废成这样。


        我怎么会卑微成这样。


        Because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


       
现实向由本人延伸的单恋故事,只是记录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情。随时可能跑路。

评论

热度(16)